【盾冬】冒牌男友(第一颗星星

校园AU,傻白甜,OOC,NC-17!

校园AU,傻白甜,OOC,NC-17!

校园AU,傻白甜,OOC,NC-17!

※ 文中夹带贾尼、锤基私货

总之如果不好看那一定是我的错,你们永远是的我小饼干儿!


送给第1000个小伙伴 @SEI ,以及我一个好朋友,希望她早日度过水逆,开心的玩耍起来。

 

1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什么?”整个美术教室在一瞬间变得鸦雀无声,Steve顶着一张大红脸呆愣愣的举着自己的笔刷看向面前这个好看的男人,“你是在跟我说话吗?”

“如果你的名字是Steve.Rogers的话,那么是的。”Natasha给的照片应该就是这个傻大个儿啊,Bucky在心里嘀咕着,难道他找错人了?哦拜托别!那样会丢尽一年份的脸!! 

“是我,”还好眼前这个看起来一脸温和的男人答话了,“可我没太明白你的意思,我是说…我们认识吗?”已经从窘迫中恢复了过来的Steve对着对方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那样子虽不无礼,可也没亲近到哪去,Bucky当然看的出来他在有意疏远自己。 

为此他急忙开口道,“事实上我…”

“既然现在是下课时间我们为什么不出去说呢?”打断正要高谈阔论的男人,Steve只想把他们两个从来自四面八方的窥探目光中拯救出来。 

他们从美术系教学楼一直沉默的走到外面的花园,这期间Bucky并没有像他之前说的那样对Steve表现出任何感兴趣的样子,所以Steve猜测那句突如其来的告白肯定事出有因。 

“现在说说你的目的吧?一个恶作剧?还是和女孩们打赌输了?”Bucky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刚刚还脸红无害的男人突然变得那么咄咄逼人,不过也不能怪对方,毕竟哪个男人在听到陌生同性告白的第一反应可能都会如此。

“抱歉,还没有自我介绍,James.Barnes,你可以叫我Bucky,物理系四年级,突然以这种方式来找你是我不对,但我急需你的帮助!”自称Bucky的男人的确有着一双像小鹿一样漂亮明亮的大眼睛,Steve盯着他看了一阵才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事情是这样的,我父母逼我和一个不认识的女孩相亲,其实我知道这都是借口,他们根本就是打定了主意想要促成这事!拜托,现在是21世纪了好吗?就连两个男的结婚都不需要父母的同意了更何况是…” 

“抱歉打断你,我认为两个男的结婚最好还是要经过父母的同意,不然…好吧你继续。”Steve的“认为”在Bucky的白眼球中被迫缩了回去,他像个雕塑一样立在那认真的等待下文。 

“总之我不同意和一个陌生人结婚,这听起来有够荒唐的,再说我很有可能会被同学笑死!”

 “所以被同学笑死才是重点对吗?”

“哎我说你这人!看起来完全无害怎么说话这么不中听?”

Steve无辜的摆摆手,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后示意他说下去。 

“所以Nata给我出了个一劳永逸的办法,找个男的回去交差,就说自己是基佬儿,虽然这主意听起来很像电视剧里的情节,但我认为可行!”

终于把事情始末搞懂的Steve有点为难的看着面前叫“鹿仔”的男人,他十分好奇对方是从哪方面看出这个明显带着整蛊意味的建议可行的?还一劳永逸?他是希望自己扮演他一辈子的男朋友吗? 

“呃…那你觉得这种和父母突然出柜的做法风险性有多高?”Steve本意是想了解一下自己会不会被Barnes家揍出来,谁知道那男人突然捂住了脸,整个人都不好了的样子,“其实我也是走投无路了才需要你的帮助,开始我是不同意这个办法的,可昨晚我和我爸大吵了一架,一时冲动就说了我喜欢男人,没想到他们只是惊讶了几秒,接着就接受了这个事实,还让我这周末必须把人带回去!Steve…我可以叫你Steve吧?毕竟我们也算认识了!”Steve只好点了点头,“其实我已经把身边能拜托的朋友都找了个遍,他们不是嘲笑我的就是那种外形上一看就会被毙掉的花花公子,”Steve对这句话持保留态度,因为眼前的这位看起来也没有太稳重的样子,“所以我必须要找一个能让我父母觉得符合的,说简单点就是…呃…”Bucky突然扭捏了起来,似乎想为自己的形容找个合适的说辞。

“值得托付的?”Steve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就蹦出了这个词,但Bucky已经露出了一个赞同的表情,还用力的拍了拍Steve的手臂,“果然是搞艺术的!”说的好像情商只有小学生水平这件事完全拜他是理科男所赐一样……

“可我还是没搞明白为什么你要找上我?我们几乎完全不认识。”

“也不能说完全不认识,至少我听说过你,美术系的优等生,每年都拿全额奖学金,还得到过见义勇为最佳市民奖章,虽然学的是美术,却是校橄榄球队队长,不过至今没有交往过女生,等等…你该不会就是个……?”Bucky突然停下了滔滔不绝的赞扬,用一种古怪的眼神上下打量着Steve。 

不过Steve不交女朋友这事可不能怪他,以前的他总是瘦瘦小小的没什么存在感,过了20岁却像在骨头里打了激素一样开始突飞猛进的发育,他自己也始料不及,但他突然忍不住的想要捉弄一下对方,于是故意挑了挑眉,“你恐同?” 

“啊?不不不…别误会…我只是…我就是为了在将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所以你到底是不是?”Bucky问的小心翼翼。

Steve不得不承认,在看到对方一瞬间瞪大双眼露出一副惊恐表情的样子时,他突然感到很开心,“真可惜我不是。”

“那真是…太好了!”Bucky还没来的及发出欢呼声就反应了过来,这个Steve居然在耍他?!“可你还没听完我的交换条件就忙着否决,似乎有点仓促吧?”

“我并没有什么需要你资助的,所以…交换一说恐怕并不成立。”Steve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运动表,已经快要下一节课了,“还有,我想你找错人了Barnes,虽然我很想帮你,但骗人是不对的,尤其是自己的父母。”

“是Bucky!嘿大块头,别急着走,我知道你生活条件不太…抱歉无意冒犯,我只是在陈述事实,总之你懂我意思,更何况你是我能想到的最理想的类型了,如果我是女孩一定追你的那种,脸蛋好身材正资优生没前科还那么富有正义感,最重要的是你不是基佬!!我的天啊Steve,你这么优秀为什么还没有女朋友?那些女孩儿都瞎了吗?!” 

Steve不知道那些女孩儿有没有瞎,但他并不觉得自己有对方说的那么完美,“感谢你的赞美Bu…Buck,”“Bucky!”“好吧Bucky,总之我要迟到了,我们稍候再说好吗?”Steve带着一个为难的表情,然后开始移动自己的身体往教室方向跑去。 

Bucky终于不再纠缠他,但就在自己快要钻进大门时对方又突然从后面大喊了一声,“午餐前我来接你!”

“Oh shit!!”迎面走出来找他的Sam和Steve同时被吓了一跳,“你他妈怎么回事?我一下课就去找你,结果所有人都说你和一个美男子出去约会了,我还以为他们是在开玩笑!”连围裙都没来得及脱掉的Sam带着两手泥料走在Steve身边,这事吓的他连自己刚刚雕的啥都忘了。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回去再跟你解释。”丢下这句话,Steve终于赶得及在最后一秒钟踩着上课铃回到了他的座位上,当然是在万众瞩目之下……

整节课他都感觉自己如坐针毡,以至于原本已经打好比例的油画现在被他弄的一团糟,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糟,水彩颜料不是粘到了手腕上就是画笔掉在了地上,最终Steve叹了口气将画布取下来丢进了垃圾筒。

“Hey Man~”放学的时候Sam已经在教室门口等他了,他慢吞吞的收拾好自己的工具,和室友一起走在人群的最后,“你宛若大地一般的脸上写满了[好奇]二字Sam!”

“感谢你对我肤色的赞美Steve,不过你说对了,快给我讲讲那小子的事情!”

果然好事不出门八卦传千里,恐怕现在整个美术系大楼都知道了,不,也许整个学校都知道了,“我不认识他,就是那样。”

“什么叫你不认识我?!”Steve还没拐出教学楼就被一个愤怒的声音拦了下来,Bucky正站在他们系门口的红墙边等着他,Sam则在“不可思议”和“我的妈赶上直播了”两种表情下不停的切换着自己的脸。

“James.Barnes,物理系。”

“Sam,我室友,美术系雕塑专业。” 

头疼的为两个面面相觑的男人做了个简单的介绍,Steve就甩上自己的背包开始低头往前走,也不管Bucky是否还跟着他,他当然还跟着他了,你看地上的影子贴的那么近就知道他已经完全甩不掉这事了,“听着James!”
“Just…Bucky!”因对方突然停下而差点撞过来的Bucky对着眼前Steve伟岸的胸肌咽了口口水,“你练的真不赖伙计!” 

Steve保持着和Bucky脸贴脸的距离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身材,“谢谢Bucky,但不要再跟着我了,很抱歉我帮不了你。”

反应过来的Bucky退开一步将Steve拽到路边,并用了一个瞪视让Sam走远点,“万一这事没成我可不想多一个人笑话我,所以抱歉了伙计,我们需要点私人空间!”

Sam一脸哥明白的样子吹着口哨挪开了他八卦的屁股,“餐厅见Steve,别乐不思蜀!”

Steve看起来已经懒得解释了,他认命的将背包从身上取下来扔在地上,意思好像是说,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感兴趣的样子,可是James.Barnes最大的美德就是有耐心,他第4任女朋友这么总结过,他总是有办法等到那些女孩们对他感到厌烦时主动提出分手!

“Steve我知道这事不太光彩,甚至有点让人为难,但是我真的不能在这周末随便带个男人回去,不然我爸会打断我的腿然后把我扔进教堂的,你不知道他有多专断!唉算了不提他,总之我们就是演演戏,做做样子,你没有任何损失,你甚至没有需要解释的女朋友,抱歉我没有嘲笑你的意思,反正我想说你符合我全部的择偶条件!”Steve在听到这词时终于抬起头不可思议的看了对方一眼,因为周围路过的口哨声已经快要把他们淹没了! 

“好样的Barnes!” 

“拿下眼前这个甜心!”

更别提这种看事不嫌事大的好事者,而Bucky除了朝他们竖中指看起来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去反击了。

“你已经赞美我一个早上了Bucky,现在能说说你的计划了吗?”Steve友好的冲那些人笑了笑,然后再度拎起他的包往人少的地方挪动,而Bucky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的格外开心。 

“我还有两年才毕业,物理系要读五年,这点最可恶,好吧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在校期间希望你可以扮演我的男朋友,我会付给你一定的报酬,或者物质,总之条件你自己开,在我能够满足你的范围内什么都可以,而你要做的就是在我需要你的时候赶到我身边,就这样,怎么样?很简单吧!”

“这关系听起来并不健康⋯⋯” 

“呵⋯⋯你真幽默伙计。”

“好吧,那么也就是说未来两年我都不能交女朋友了?”这事儿Bucky还真没想过,他就是突然被逼上了绝路,连冷静二字都忘了,现在Steve突然提起,他才意识到这也是个问题,不过用两年的禁欲换取一辈子的自由想想也还是挺值得的,“Yep!别告诉我你很着急在这两年内结婚?你父母有这方面的特殊要求吗?”

“那倒没有,只不过这样我要考虑加价。”

“………………”谁说资优生都是书呆子的,Natasha你就驴我吧!Bucky忍不住在内心吐槽他的好友,“这么说你同意了?”

“我需要考虑一下,明天这个时间你在花园等我,我会给你答案的。”

“明天可不行,后天就是周末了,如果你不同意我去哪找个替补的?!到时候我们还需要对一些词,确保我父母信以为真!”看着Bucky气急败坏的样子Steve都有点想答应他了,这人怎么这么单纯?也不想想万一自己不但不同意反而揍他一顿怎么办?居然连个替补人选都没有。

摇了摇头,老好人最终还是心软了,“那就晚点吧,晚饭时间怎么样?” 

“哦你已经开始约我吃晚餐了吗甜心?”Bucky故意用肩膀撞了撞Steve的,然后带着心满意足离开了Steve的视线。 

依然陷在左右摇摆中的Steve只希望此时此刻Sam还在等他,他现在急需意见,活了二十几年突然被一个男人告白,即使是假的,也足够他惊慌失措一阵的了。

躲在一边看人走远的Bucky掏出电话拨通了一个熟悉的号码,“是我Nata,我这边基本搞定了,告诉Rumlow晚上不用来找我对词儿了,以哥的魅力什么男人搞不定,管他是美国队长还是英国队长。” 

“Brock已经在哭了……”

“Barnes你这个婊子!!!”俄罗斯男人的怒吼声透过信号传到了Bucky的耳中,逗的Natasha已经快笑抽筋了,从声音上判断,Bucky悻悻的嘀咕了一句抱歉就赶快挂断了电话。

已经顺利的在人群中找到大地色Sam的Steve一屁股把自己歪在了对方面前,吓了同桌的Clint一跳,“热恋让你变冲动了队长?” 

Steve没搭理同伴的调侃,他沉默了一阵突然严肃的看向大家,“你们觉得为了金钱出卖尊严的事情值得被赞扬吗?”

“遇到麻烦了?”仗义执言的Sam立刻放下手机忧心忡忡的看着他的室友。

“你终于决定出卖色相了Steve?我可以帮你联络客户!”这不着调的声音来自Tony.移动的精虫.Stark。

“我觉得要看什么事,”终于一直在认真啃鸡腿的Thor说了句人话,“如果是花点钱就能插队多买一份炸鸡,这事干的过兄弟!”好吧…Steve收回前言。

“我赌下礼拜的3000米长跑测验,Steve这事多半和那个物理学院的有关,输了我让你先跑100米Thor!”

“成交!”于是Clint和Thor热情的碰了碰杯,一直没插话的Bruce想了想突然开口,“你们说的是James.Barnes?”

“对了Bruce,你双学位修的可是物理,应该见过那小子吧?”

“只是偶尔在楼里碰到过,但是我的课程毕竟不多,这么说起来还没有Tony了解。”

被点名的矮富帅往椅子上靠去,一脸的高深莫测,“虽然我已经毕业两年了*,但是整座学校依然在我的掌控之内,Jarvis!”Tony随口喊了一声,立刻有一名打扮的像中世纪管家的高大男人从隐蔽的地方走了出来,“As you wish,sir。”

“给我James.Barnes的资料。”

Steve皱眉,要不要那么夸张,土豪的生活他不懂,但还是一脸期待的看向了Tony的贴身管家。

“Yes Sir,James.Barnes全名是James.Buchanan.Barnes,父亲老Barnes先生是银行行长,母亲是一家中学老师,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全在上高中和大学,Barnes先生本人是物理学院的高材生,虽然外表放荡不羁,但成绩不差,出现过的最高排名是院系第三……”Jarvis充满英伦的标准口音让在座的几位有一瞬间还以为自己正在听电脑记录,“说点我们不知道的。”Tony不耐烦的扫了一眼身边的男人,但Steve注意到他很快就错开了眼神,这个小细节在他心里停留了0.01秒,不过很快又被Jarvis的发言吸引了。

“如果您指的是私生活方面,那么很可惜,Barnes先生在校期间只交往过两个女孩,一个是他的同班同学,后来因为对方转学分手了,还有一个是文学系的校花,这段感情依然没有维持过三个月,女方均来自背景清白的家庭,没什么特别的关注点,倒是有一个很另类说法。”

“另类?”不知道谁问了这么一句,所有人全部目不转睛的盯着Jarvis。

“据说Barnes先生对待女孩子好的让人想离开他。”

“噗…咳咳…咳……”Tony把饮料喷了一裤子,他愤怒的瞪着正在帮自己擦水渍的管家,“咳…你…这算哪门子另类,你是说了个笑话吗?!嘿别擦了你摸哪里呢!?!!”

谁来告诉Steve眼前这个满脸通红像小姑娘一样尖叫的人是谁?Clint像见了鬼一样的躲到Sam那边,“你真恶心Stark!”

“所以…Bucky是那种会对人好到给人压力的人吗?”只有Steve认真的看向Jarvis,对方停下替Tony整理的动作,轻轻点了点头,“可以这样理解Rogers先生。”

“Bucky?”Clint一脸坏笑。

“Bu…cky……”Sam就像他平时捏的雕塑一样保持着一个僵硬的表情看着Steve。

“Bucky。”Tony似乎还在为自己裤子上的果汁担忧着,因为他始终没有抬头。

“我觉得Bucky不错啊,”Thor可算把面前的炸鸡吃完了,“听起来挺可爱的。”

“可他是个男人。”Sam友情提示。

“男人为什么就不能用可爱来形容?我弟弟就很可爱。”

“你是在说那个每次见到你都会把你的脸抓伤的弟弟吗?”Clint惊悚的回过头看向Thor。

“Loki不是故意的,那是因为我总惹他生气。”

“……好吧,祝福你哥们,”Clint显然已经放弃Thor了,转头继续冲着Steve坏笑,“所以你为了那个可爱的Bucky放弃了尊严?”

Steve思考了一下Bucky等同于金钱的说法,然后点了点头,“可我还没有决定。”

“Sir,我可以就Rogers先生的择偶问题说出自己的看法吗?”Jarvis降低身体,轻轻的在Tony耳边发出询问,这举动让好不容易停止摆弄那条裤子的土豪再次碰洒了面前的饮料。

“Stark你是突然得了帕金森吗?!”Clint已经离他足够远了,可惜鞋子上还是被溅到了饮料。

“呃你…当然…我是说你可以。”Tony支支吾吾的绕到对面的Steve和Bruce中间,感谢上帝那里还有个空座。

Jarvis郑重其事的冲Steve点下了头,这让Steve也突然变得正经起来,“你大可畅所欲言。”其实在座的每一个人对Jarvis的存在都不陌生,Tony已经读到了博士,从走进这所大学那天起Jarvis就跟在他身边了,明眼看这举动就好像是Stark家族在充土豪,但实际上了解Tony的人很清楚Jarvis在这期间简直又当爹又当妈的照顾着他的每一件事,不然那家伙也许早就累死在自己的实验室里了,或者干脆被过多的甜甜圈噎死也说不定。

“摒弃Stark的家族意愿,我仅代表个人认为您应该与Barnes先生试着交往。”这个说法让很多人都一下子来了兴趣,“为什么?”Steve问。

“他是一个值得您交往的人。”这算哪门子的建议?尽管Jarvis笑的很神秘,但他拒绝透露更多了。

“呃好吧…谢谢你Jarvis,我会好好考虑你的意见的。”

“不客气Rogers先生。”

午餐结束后,Steve和Sam回到他们的宿舍,一路上Sam都想找机会再问问Steve对这事的决定,但他不好意思开口,玩笑归玩笑,真的接受自己的好朋友是个Gay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那或许会让Steve日子难过。 

“你想问什么?” 

“啊?”突然开口的Steve吓了Sam一跳,他组织了半天的语言全被扔到了脑后。 

“其实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同意和那个Barnes交往,你会不会感到困扰?”Steve问的如此认真,以至于让Sam感到一阵内疚,他刚刚居然觉得自己最好的朋友是Gay这事很丢脸,为此他有些不敢面对Steve的眼睛,“你知道我支持你所有的决定哥们,但前提是你要过的开心” 

“我会的。” 

那么既然如此,Sam认为他也就不用再操这个闲心了,毕竟那是Steve自己的选择,“永远祝福你队长。”他露出一口绚丽的白牙,闪的连Steve都忍不住把脸扭了过去。 

 

晚点的时候,当Steve结束了橄榄球队的训练时,他在更衣室外面看到了Bucky,Clint和Thor的口哨声就快把屋顶掀翻了,Bucky当着Steve的面不好发作,只能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算是对准男友的亲友团打过招呼了,“那么…你决定好了吗?”

刚刚洗完澡的Steve浑身都透着一股海洋沐浴液的味道,那感觉很棒,或者说有点棒的过了头,等Bucky发现自己差不多快要靠到Steve身上时,他们已经走到了餐厅门口。 

“还没吃晚餐?”Steve毫不在意的询问着身边男人的意见,Bucky局促的点了点头,他只想快点知道对方的决定,这家伙可真会吊胃口,要不是情场高手就一定是天然呆…… 

“边吃边聊吧。”说着Steve推开了充满冷气的大门,与Bucky一同走进了餐厅。 

“你知道我很急,所以就给我个痛快吧!”只要了一杯柠檬水的Bucky在看着Steve大快朵颐的干掉半块肉排后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别急,我正要和你商量,事实上我思考了一下午,觉得没必要签订什么两年的合约,当务之急是你需要解决这周末的难题,我可以帮你这一次,也许你父母在得知你的意愿后就会放弃让你相亲的安排,不一定就真的会在这两年之内都要召见我,你觉得这样可以吗?” 

Steve说的很真诚,这办法也的确是在替他们双方考虑,Bucky转了转他的大眼睛,认为可行,但万一他的父母喜欢上了Steve又该怎么办呢? 

Steve则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毕竟在知道自己的儿子突然出柜后,没有几个父母会很快接受孩子的另一半,可万一这种情况发生了,他们可以随机应变,这样既可以帮Bucky度过此次难关,又不会太影响彼此的私生活,一举两得。 

“好吧我不得不说你想的是挺多,那么现在说说你的条件吧,总不能让你白帮忙。”放下心来的Bucky朝对方露出一个轻佻的微笑,他舔了舔自己的嘴角,好像Steve能趁机占他多大便宜似的。 

Steve看着他那个样子发出一声嗤笑,然后他摇了摇头,“不,我并不需要你任何物质的交换,只是帮个忙而已。” 

Bucky不可思议的收起他的玩世不恭,“你…不要钱?” 

“是的,我不要钱。” 

“那…其他呢?比如平板电脑或者游戏机什么的?”

说到这些,Steve突然想到了那套觊觎已久的画笔,这个偷偷溜出来的小心思耽误了他的回答,然后他就被Bucky发现了,“啊哈!你已经有答案了!说说是什么?很贵吗?” 

“不,我只是想到了别的事情,总之我不需要你的回赠。” 

“Oh~come on!!你这样我会觉得欠你的,你希望我日夜难安吗?”

好吧…反正只此一次,Steve对自己说,就当互不相欠了,然后他掏出书包里的宣传画册指给Bucky看,“这是什么?颜料笔?” 

“是的,一套非常好用的专业画笔。” 

“这就是你希望得到的回赠?一套150美金的画笔?!” 

Steve点了点头,Bucky消化了一会才缓慢的看向他,“你可真是个甜心啊宝贝儿…我捡到宝了!”

于是当天晚餐结束后,Steve和他的“新男朋友”一起光顾了学校旁边的一家工艺美术用品店,并且被“无意间”经过的Natasha偷偷拍了下来,然而这件张照片很快就传遍了整个校园网站…… 

===============

*:Tony因为是天才学生,所以本应该念5年的物理系本科只读了4年,而本应该读3年的研究生也只读了1年,所以虽然他只比Steve他们大一岁,却已经在读博士了,和他情况相同的还有Bruce。 


TBC

=============== 

《数星星》正式更名为《冒牌男友》,感谢Jim.Carey~x

 


评论(37)
热度(8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