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sntan】爱情食谱(一发完)

被某人 @纪翌 科普后脑补了一个小段子

btw:把自己写饿了...

===============================

水流冲洗过他的脸颊,指间烟草燃起的线条像极了一团团乌云,Sebastian面无表情的任水柱打在他的发顶,他注视着那些很快在照明灯下散开的烟雾,还在为前一晚的荒唐事而发呆。

他从未想过自己是感情用事的人,他的生活、他的感情、他的工作,全部因为一个男人被打乱了,那种无力感伴随着满身疲惫流泻到每一滴血液里。

他后悔、执着、不甘心、期待,甚至焦灼。

Chris表现的一如既往的洒脱,他恐怕都不觉得这是一次和同事间的出轨,他们都喝了点酒,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毫无征兆性的,那么自然而然,又那么不按常理。

Sebastian原本将这一切都看做是一场酒后乱性,但当那男人离开他的房间时,他终于意识到这不一样,他们不应该迈出这一步,即使在他们相互调情了差不多好几年时,他应该保持这个节奏和距离,让他们都处在更加安全的堡垒里,而不是站到太阳底下把这事当做一个过眼云烟。

烟草差不多烧尽时,他让水花溅在上面,扑哧一声熄灭了那点火光,你瞧,他对自己说,再猛烈的欲望也不过几分钟的燃烧,总有熄灭的一刻。

他们都喜欢女人,这点毋庸置疑,可这微薄的证据毫无说服力,他们发生了关系,这就是最好的反驳,谁会因为喝多了就和一个同性上床?你会吗?Chris你会吗?Chris当然不会在这时候冲出来回答他的蠢问题,因为Chris刚刚还在他的身体里。

他不喜欢失去控制的感觉,那让他缺少安全感,是的,安全感,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他一直在苦苦找寻的一种稳定又牢固的生存法则,可如今被人轻易打破了,而那甚至都不是一把匕首,仅仅是他妈的一瓶龙舌兰,谁会相信?他会吗?Sebastian问自己,他根本不相信这都是巧合!

那这到底算什么?


Chris离开他同事的房间,不不不,离开他同事的床时还没有为这事操太多心,他们都是成年人了,这种事不存在半强迫性,他清楚的感受到了那些荷尔蒙撞在一起时的化学反应,或者说Sebastian对他的反应,他们装着像中学生那样偷偷打量对方起码有几年了,每一次见面都像迫不及待的相遇,可这又能说明了什么呢?

爱情?爱情不能挽救事业。

友情?友情不会发生关系。

最终他将这一切定义为本能,就好像饥饿时需要食物,疲倦时需要睡眠,他需要Sebastian,而Sebastian也需要他。

然而本能一说只不过是给激情找了个好听的借口,他们不能一直依靠本能的活下去,电影杀青了又不是不会再见,还有宣传期,还有首映礼,Sebastian的女朋友甚至已经登上了飞往欧洲的机票,是的是的,夹杂在他们之间的东西远比食物和睡眠复杂多了。

他像踩在棉花上一样飘回了自己的房间,助理收拾好了启程的包裹,告别这个地方,他又是那个屏幕前的大明星,这将是一场更加艰难的自欺欺人,他们都知道,可他们就是做不到跨过那条钢索,他们站在峡谷的两端隔着下面几亿人遥遥相望,然后他隐约看到Sebastian对他竖起的手指:No。他用口型对自己说,他轻轻的点头,然后转身,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


两个月后Chris收拾好行李前往亚特兰大,他的新电影,新工作,新生活。

开始他像自己设定好的那样假装和Sebastian保持着联络,从午饭吃了什么到晚饭喝了什么,渐渐这种敷衍的问好在一次Sebastian不再回复后也彻底消失了,Chris不知道Sebastian的沉默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但不管怎样,那条可笑的“晚餐我吃了烤鸡翅,我一定是疯了”现在看来是真的疯了。Chris对着屏幕上的表情符号戳了几下,不小心按到了垃圾箱,系统问他是否删除,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留了下来,毕竟就算哪天他的电话被盗了,也不会有人对着一排排的菜单想到任何暧昧之事,这就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关系,用那么显而易见的谎言来掩盖彼此的不安。

Chris翻了几页经纪人给他的哲学书,说是拍戏要用的,关于存在主义,天啊这简直就是对他现实生活的无情讽刺!他耍脾气一般将书扔到了床头,没再过问。

剧组正在布景,出于敬业他早到了3天,每天不是在海边晒太阳就是在酒店里发呆,他想念他的同事,男同事!但他不能跟他联系,就像没人喊开始却已经开始的拉锯战,Sebastian连和他保持最基本的礼貌关系都拒绝了,难道他还看不懂这代表了什么?

一旦得到,总是无法建立长久的关系,这是Chris的坏习惯,他知道,可能来自于他的星座特点,好吧好吧他又在给自己找借口了。

他将手机抛起来再接住,反复几次后电话响了,害他差点扔出去。

等他看清来电显示,再次差点扔出去,是Sebastian,他想念了几个月的那个男同事。

他极其不自在的接了电话,对方问他住在哪个酒店,他以为只是友好的询问,但Sebastian又问他住在哪个房间,这似乎超出了传统问候的概念。

“你要来找我吗?”

“我刚下飞机,是的,我在亚特兰大。”

Chris这次真的扔了电话,他套上件衬衫就跑出了房间,在门口撞上他的经纪人,通知他晚上有个聚餐,他摆摆手也不知道是同意还是拒绝的就跑掉了。

Sebastian坐在机场候车区的栏杆上,他压低帽子警惕的躲避着过往行人的目光,Chris为什么不让他自己打车过去呢?也许他只是想和自己说清楚就送他回纽约,那他最好在末班机票售罄前赶来,不然他就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

Chris赶到时没有下车,车子直接停在了Sebastian的面前,他招呼了一下,Sebastian就坐进了副驾驶。

他们谁也没有说话,Sebastian意识到是自己突然到访的,似乎应该由自己起个头,但Chris已经开口了,“我住在一个度假村,为了方便取景片方包了几栋楼。”

言下之意他们不方便住在一起,Sebastian听明白了,不过他本来也没想过,他刚刚差点就定了机场的快捷宾馆...

“好消息是隔壁不远有一家酒店,我刚刚打电话帮你定了房间,以你经纪人的名义。”

想的可真周到,Sebastian捏了捏鼻子,我到底是来干嘛的?浪费了大好的休假日。

“你是特意来找我的吗?”

Sebastian后悔自己在第一时间就点了头,就好像他在期待Chris快点问到这事一样。

“好吧,我们可以一起呆几天?”

Chris简直聪明透了,他明明是想问你要在这呆几天?但他把这个可能存在尴尬的句子随便替换了几个字母,这事就避免了。

“那要看我们谈到什么程度。”

Chris侧过头看他,像在看一个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拘谨、小心翼翼、又有点期待,“关于什么?”

“关于一份食谱。”

“什么?”

Sebastian从他的小背包里抽出一张清单,上面是各种食物的名称,后面对应了几个单词。

“今天早上你吃了什么?”

“面条。”Chris不假思索的答道,Sebastian摇了摇头,“两个月前。”

Chris彻底懵了,“那怎么记得。”

“两个月前你问我早餐吃了什么,我回答煎蛋,几天后你又问我晚餐吃了什么,我回答土豆泥,再之后你改成每天中午问我吃的什么,我就连续回答了好几天的菜谱,你知道我的朋友们是怎么说的吗?”

Chris不敢细想Sebastian所谓“朋友们”的范围,他老老实实的摇了摇头。

“他们问我这是什么新的流行暗号吗?”

驾驶座上的男人笑的十分尴尬,“我搞砸了是吗?”

“是的。”Sebastian收起那张“菜谱”,重新抱好他的包,“所以我决定亲自过来看看你是不是真的那么在意我每天吃了什么。”

“噢Seb别这样,我已经够难为情的了!”Chris长那么大还从没被喜欢的对象这样嫌弃过,他就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始或者看待这段关系。

“所以我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法。”

听到解决这词让Chris立刻绷紧了身体,这简直比和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谈判更让人焦虑。

“面条代表思念,因为它们很长;牛排代表欲望,考虑到我们都喜欢8分熟而不是生冷带血的那种...煎蛋就是有时间,白色的蛋清看起来让人有聊天的想法;咖啡是...”

“等等,为什么煎蛋让人想聊天?”

“因为通常我们只在早上吃煎蛋,而那时一天才刚开始,你不希望有个好心情来迎接一整天吗?”

Chris笑了,对这个比喻毫不反对,“咖啡呢?咖啡是什么?”

“咖啡代表了忙碌,说明我们这会都要集中精力来应付其他;红酒是亲吻,这个好像很好理解。”

像是想到了什么,Chris摸了摸嘴角,Sebastian扫了他一眼没打算现在就打开这瓶红酒,“沙拉是不开心,因为又冷又黏糊糊的,让人感觉不舒服。”

“有没有海鲜拼盘?波士顿盛产海鲜。”

Sebastian翻了个白眼,“那就只能代表你饿了,毕竟我不喜欢海鲜这你知道。”

“好吧...当我没说,还有什么?”

“还有汉堡。”

“啊!我喜欢芝士汉堡,最好是烤化的芝士。”

“又要讨论食物了吗?”

“对不起,请继续。”

“汉堡代表了性爱...”

“因为是叠在一起的吗?”

Chris为如此不健康的联想遭到了一拳重击。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

“……”


然后整整一星期,Sebastian在亚特兰大的酒店里收到了各种来自Chris的订餐问询,从红酒到汉堡,好吧汉堡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菜单里,他现在有点想念沙拉和咖啡了...不过情人间的互动总是这样让人又爱又恨,他们谁也没去过多纠结于这段关系的终点,Sebastian不提,Chris也不问,他们一起讨论天文、讨论存在主义,还有金凯利的喜剧。

因为他们知道任何关系都会有终点,即使朋友、家人,也会因为时间而远去,那么又何必为爱情规划一个期限呢?

只要他们现在是在一起的。


END

评论(16)
热度(4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